可是我在波涛汹涌的海底 被更幽深的漩涡吞没

【ET】Pieces Of Love(PartB&C)

Note:其实B和C的意义就是把之前开的脑洞补完整,要表达的是一种很奇怪的感情。

 

PartA:https://mrshadowwuyun.lofter.com/post/2852f8_5dd9bac

 


 

Part B

 

 

 

经营了五年的“森林”在圣诞节后毫无预兆的换了店长。老顾客在为新店长不会调制咖啡而惋惜的同时,也不吝啬对于其和煦微笑与贴心服务的赞美。而个别对于店内特色缺失耿耿于怀的顾客,也被新店员林迪尔做出的甜点俘获了味蕾——经老店员加里安透露,这次来的可是货真价实,通过层层考验脱颖而出的人才。

 

 

 

 

 

加里安对于前老板的莫名消失一直耿耿于怀,直到他又开始为店内做起了贴照片的老工作。加里安不用看照片背面那些次次位置不同,好像在四处巡视领地的签名,也知道它们一定是瑟兰迪尔的杰作。所有的景物从来都没有理会过四四方方的边框,它们以一种随性的方式跳脱出那张轻薄纸片,或躺或卧,或跑或跳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仿佛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平正、上下与左右,有的只是永恒的倾斜与颠倒。

 

这种似乎带着狂妄的慵懒,同样充满了美感。加里安站在刚贴好的照片之前,好好地打量了一番,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他转头,恰巧对上埃尔隆德的视线。对方带着温和地笑意冲他点点头,然后又低头开始研究手中资料。

 

加里安在心中默默地叹了口气。他虽然知道了瑟兰迪尔的去向,却也一直好奇于离去的原因。可是每次想要问出口的时候,他都犹豫着放弃了。加里安还记得,在圣诞节后,来上班的第一天,那位一向随和淡定的摄影师带着一脸刚嚼过大把咖啡豆的苦涩,对他宣布了店长换人的消息。他可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让那种表情再次出现在对方的脸上,毕竟这位先生是这么好的一个人。

 

也不知道前店长还会不会回来。加里安一边拿着扫帚一边想,也许瑟兰迪尔也会在在圣诞节的时候回来住上十天?

 

 

 

 

 

看来他在第二个圣诞节的时候也不会回来。埃尔隆德坐在窗边这么想着,他手里的那本书在那一页停留了足够长的时间,但那些词语却并未以同样的时长留在他脑中。埃尔隆德还记得上一个圣诞节,他就是以这样的一个姿势坐在店内,看上去像是在等什么人。

 

可事实上,埃尔隆德并没有在等瑟兰迪尔,也没有带着任何得期待。他早就有了一种对方不会回来的直觉,而他也不为此而感到失落,正是对方的某些特质,使他成为了独一无二的瑟兰迪尔。而会在圣诞节回来的人,叫做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突然回想起两年前的那个早上,他不由得为自己当时的惊慌而感到好笑。估计没人会相信,就在那个早上,他也是在同样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得知了自己已经成为咖啡店店长的消息。当埃尔隆德看到那张用遒劲有力的字迹写着“森林交给你了”的便条时,他身边瑟兰迪尔躺过的地方早已冰冷一片。他当时竟然光着脚,穿着睡衣奔到了门口,茫然无措地紧紧抓住那张纸条,就像是落水的人紧紧地抓住一块浮木。有那么一瞬间,埃尔隆德以为对方会永远的消失在他的生命之中,直到后来他发现那些摄影设备也随着对方不翼而飞。在他冷静下来之后,他把一切的冲动都归咎于清晨起床后的迷茫。

 

不过之后他对加里安宣布消息的时候,脸上所带着的一定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表情。埃尔隆德这么想着。那个和他一样被瑟兰迪尔留下来的小伙计,虽然每次都极力掩饰他的好奇,但埃尔隆德还是将他的心思看得一清二楚。

 

埃尔隆德并不在意加里安的询问,只不过他没有把握给出一个答案,那些东西在他的脑中千回百转,也形成不了一个确定的形状。所幸他还是老老实实的,不要驳了对方的好意吧。

 

店里的电话突然响了。埃尔隆德急忙起身去接电话,他预感这个电话会是瑟兰迪尔打来的,他也确实猜中了。

 

打来电话的人并不是第一个开口的,埃尔隆德率先送上了自己的圣诞祝福。对方的声音被风刮得有些模糊,却依旧带着几分慵懒。

 

“一切都还好?”埃尔隆德问道。

 

“恩,挺好。”埃尔隆德听到从对面传来了吸果汁盒的声音。他们的谈话就终结于此,却谁都没有挂断。他在这边默默听着,而瑟兰迪尔在那边应和着风声给他演奏了一曲果汁盒的高歌。

 

埃尔隆德不知道最后是谁先挂的电话,但在这之前他听到了对方说出的晚安。

 

 

 

 

 

林迪尔刚开始在“森林”工作的时候,认为自己的老板十分的神秘,就像是当年初来乍到的加里安对于瑟兰迪尔的评价。不过后来,通过加里安的“科普教育”,林迪尔开始同情起埃尔隆德,并且十分想见一见那位传说中的瑟兰迪尔。他问加里安那位前店长是否还会回来,对方给出了一个十分模糊的答案,但他根据以前的那些事情推断,那位瑟兰迪尔大概不会就此一走了之。

 

林迪尔曾经接受过埃尔隆德的委托,教他做一种甜点。后来他也不知道当初答应下这件事到底是对是错,因为埃尔隆德对于这种甜点的喜好简直到了偏执的地步。他每天都要做一个,然后等着林迪尔的评价。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三年……到了最后,对方做出的这种甜点已经成为了店内的一大特色,它比林迪尔做出的口感要好很多,也比以前的店长咖啡要珍稀得多——因为它每天只供应一个。

 

对于每天寄来的那些相片,林迪尔是第二个看出它的规律的,第一个当然是他的老板埃尔隆德。林迪尔发现那些相片所拍摄的景色,和之前埃尔隆德所拍摄的顺序相同,地点相同,有的甚至角度也相同,只不过风格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某次聊天,他向埃尔隆德提起这一点,对方笑着望向满墙的照片,以一种类似于感叹的语气说道:“关于这一点,我不知道应该惊叹于他那惊人的记忆力,还是感动于他所作出的那份努力。”当时林迪尔听到后,不知道怎么就鬼使神差地提出了他和加里安都一直想知道的问题,关于瑟兰迪尔离开的原因。对方好像有几分苦恼,但是并不像加里安说的那样强烈,比起为事情本身而纠结,倒不如说是不知道怎样叙说出答案。最后,对方只是说了一句:“因为我还没有得到认可。”

 

没有得到认可?这还真是个意料之外的答案。林迪尔又开始觉得店长神秘起来。

 

 

 

 

 

数着日子,这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埃尔隆德盯着那张不久前寄来的照片,那与他最后一次送来的如出一辙,上面拍的是瑟兰迪尔的手拿着他的照片。照片上的他还在熟睡,虽然鼻子以下的部分被第二次的拍摄全部截掉,埃尔隆德还是能认出那是瑟兰迪尔离去前的那个晚上拍的,估计当时他还做着关于未来生活的美梦。他站在那里,揣测对方拍下照片时的心情会不会和他一样。

 

过了这么久,对方是时候回来了。

 

 

 

 

 

瑟兰迪尔到达“森林”的那天,恰好是圣诞节的前一天。本以为会晚一天到,但是路程顺利得就像是它们也急切地盼望着他回到这里。瑟兰迪尔站在门外,看着里面做着什么的埃尔隆德,突然有点能体会那天对方隔着玻璃按下快门的感觉。

 

可是别指望他会做同样的事情。

 

埃尔隆德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欢迎回来。瑟兰迪尔看着围着围裙的埃尔隆德,微微翘起了自己的嘴角。

 

“这身衣服很适合你。”这么说着,他放下东西,走到埃尔隆德的身边,调起了咖啡。很久没有做的事情,再次拿起来却依旧熟悉得如同从未放下。

 

瑟兰迪尔将咖啡端上桌,埃尔隆德也将他做的那份东西端到瑟兰迪尔的面前。

 

“你应该知道我不喜欢甜食?”瑟兰迪尔挑了挑眉。

 

“这并不是重点。”埃尔隆德回以微笑。

 

“重点是你千万不要提醒我这个主意的恶俗程度。”瑟兰迪尔特意在恶俗那里拖长了自己的读音,却还是挖了一勺提拉米苏放进嘴里。

 

“怎么样?”

 

“和这次的旅行一样糟糕。”

 

“我是应该先为此而感到失落还是欣喜?”

 

“你应该先负责把剩下的那部分消灭掉。”

 

“我想应该先从你嘴里的那些开始?”

 

既然已经行动了又何必再问。被对方吻上的瑟兰迪尔这么想着,报复性地伸腿踩上了对方的脚。

 

 

 

 

 

Part B END

 

 

 

  Part C

 

 

 

“森林”又一次换了店长,虽然这么说,但也只是那位埃尔隆德先生也突然消失在圣诞节后。店内只剩下加里安和林迪尔两人,他们决定不雇佣新人,反正之前店长在的时候,活也都是他们两人干的。

 

 

 

 

 

加里安将新送到的照片贴在墙上,盯着它打量起来。他对身边同样在看那张照片的林迪尔说道:“你说,这会不会是最后一张照片?”

 

“不会。”林迪尔回答得很干脆。

 

“那你说他们还会不会回来?”

 

“会的。”

 

“你怎么那么肯定?”

 

“因为我长了脑子。”

 

“说的跟我没长似的。不过,我到底也没明白这五年又五年到底有什么意义。”

 

“除了他们自己谁又能知道?不过至少看上去是个好结局。”林迪尔说完就转身擦桌子去了。

 

加里安看了看林迪尔,又看了看那张照片,露出了一个笑容,说了一句“也是”之后,愉快地哼着歌走向了扫帚,留下那张照片静静地待在墙上。在那因为背光而分外模糊的画面一角,勉强可以看出两道影子,在漫天的残阳霞光下,比肩而立。

 

 

 

Part C END

 


 

All Fin.

 


评论 ( 4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烬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