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在波涛汹涌的海底 被更幽深的漩涡吞没

【奇异麦】An Unexpected Encounter (下)

AuthorMr Shadow

CPDr Stephen Strange/Mycroft Holmes (Sherlock Holmes/Mycroft Holmes亲情) 请看仔细CP

BGMMr. Sandman-Syml

Notes预警,这是一个拉郎,请务必看清CP再向下阅读。成为至尊法师的Doctor和第四季之后的Mycroft。上文见合集,累die,没空格是lofter的锅!顺带文中‘明早还能尊重彼此’是一个梗。


04 “希望在向你展示我内心的恶魔之后,我们明早还能彼此尊敬。” 

 

Mycroft一个人留在圣所里研究那些古老而高深的魔法书。他并不想学习魔法,只是产生了了解的兴趣。说真的,让他对着空气练习画圈还不如直接将他安葬地下。即使某位至尊法师先生的动作其实并没有他说的那样愚蠢,他也不会改变主意。况且他知道,对方极力怂恿他学习的魔法,只是为了让他出糗,然后在他身上找回对于当初磨难的一点平衡。

真是邪恶,巫师先生。Mycroft一边想,一边快速地将页面上的东西装进大脑。他昨晚刚用了一个晚上学习了梵文,现在正巧看到StephenStrange将他从平行世界绑架的咒语。可惜对方的准头有待提高,他怎么看也不是那个名字和体型都有他九倍多的异界生物。

这个咒语有时间要求,施放过一次之后,再次施放就需要等三天之后。Mycroft记得之前对方提过使用它是为了解决什么危机,当时并没有细问,但他真切希望两天之后还来得及。

这时,他听到楼上突然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他屏住呼吸,仔细听了听,楼上有人。StephenStrange回来了?他记得对方说过,这个区域被对方下了禁制,没有人能够闯入。可为什么对方要先回到楼上,而不是这里?Mycroft的眼睛眯起来,他不喜欢自己得出的答案。他放下手中的书,然后向楼上走去。

 

楼上,Stephen正瞪着自己的斗篷,他明明嘱咐对方不要发出声响,但对方仿佛偏要和他对着干。

他刚刚经历了一场搏斗,一时大意让一个镜面碎片划过他的右肩,还有一点断在里面,虽然没有太深,但那个伤口应该不怎么好看。他不想让这件事惊扰他的楼下的客人,只想自己悄悄地进行处理,尤其考虑到对方上一次看到鲜血的场景。他觉得自己真是相当贴心,应该足以获得一个绅士的标签。就在他还在自我感动,并开始思考如何拔出肩上的碎片时,他听到背后传来一个毫无波澜的声音。

“Dr Strange,欢迎回来?” 

他转过头,Mycroft正站在他的门口,视线准确无误地落在他的伤口上。对方的眼神有些冰冷,看上去似乎可以直接让血液凝固。

“嗨,好巧,MrHolmes。”他冲对方假笑,试图蒙混过关。

Mycroft没有理会问候,他走到Stephen面前,然后直接用命令的语气说:“坐下。”

Stephen听话地坐在一边刚刚被扶起的椅子上,不得不说,对方现在威慑力十足,怪不得连Sherlock那样的性格,也不敢在生病或是受伤的时候公然和对方对抗。

“脱。”Mycroft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肩部的衣服,然后转身放软了语气,向斗篷要酒精,绷带,和镊子。等他再转过身的时候,Stephen已经将上身的衣物脱光,他坐在原处一动不动,就像一个乖宝宝,还无辜地冲他眨眨眼。

“你……”Mycroft哑口无言,他尽量不让自己的视线落在大片的苍白皮肤和充满力量的肌肉上面——这是经常参与近身战斗的身体,他在上面还看到了过往的其他伤痕。

Stephen看对方想训斥他却不知道如何开口的样子,有些想笑,他知道如果现在对方的面前是Sherlock,情况就会大不一样。他感到细长的手指试探性地触碰上他的肩膀,像一根羽毛落在那里,又很快收回,去触碰另外的地方。他的心也跟着颤抖了几下。

“我看不到那个东西。” Mycroft将伤口周围的鲜血清理得差不多之后说道,他的眉头紧皱,不太高兴自己得向对方求助。

“斜方肌与三角肌交界处偏右两厘米,深度一点五厘米。”Stephen的话音刚落,就感到一个冰凉的物体戳进伤口,精准地取出透明异物,紧接在后的是熟练地止血,包扎。对方有一双敏捷灵巧的手。

“不考虑换个职业当医生?你的手很稳。”

“为了医生群体的就业率,我暂时不予考虑。”

“极其自负。”

“格外愚蠢。”

他们对视一眼,紧张的气氛顿时有些放松,Mycroft看上去不那么生气了。

Stephen有些好奇对方生气的原因,但随后决定现在不是一个探寻的好时机。他注意到对方的左手又习惯性地收紧,然后放开。于是他在空中画了个很小的圈,从兜里掏出什么放进去,又从里拉出一把黑色的长柄伞,然后递给对方。

“回礼。” Stephen说道。

Mycroft沉默接过,表情晦暗不明。这把伞来自某个廉价礼品店,他将塑料的伞柄握在手里掂量了一下,就像在试一件不知是否合身的衣服。完全不同,它太轻了,却又坠得他的心脏有点重。这不公平。他感到自己刚刚平息的怒意又有一点冒泡。

“抱歉,现在只能用这个将就,我知道它可能并非那么的……精致,也没有那么多的功能,但至少在支撑或是挡雨挡雨方面可以独当一面。而且你完全不必担心……”

“这不公平。” Mycroft突然说道。

“什么?” Stephen停下。

“这不公平。” Mycroft一字一顿地说道,“你了解我的一切。” 他又补充一句,仿佛它是什么不言自正之理,用它就可以解释一切。

Stephen知道对方想表达的比能说出来的要多得多,也知道对方的一半怒气其实是对着无法顺利表达的自身。他看着对方眼中聚集起的阴云,突然想起某种猫科动物在猎物明显脱离掌控之后,依然要尝试最后一次的奋力一扑——它当然不会明显表现出自己的懊恼,只会用利爪敲击地面。

“其实,你可以直接问。” Stephen歪头说道,他觉得是时候把上身的衣服穿上了。

Mycroft轻哼了一声,没有说话,他攥在伞柄上面的手指关键有些泛白。他当然知道可以问。但他不知道如何,不知道从哪开始。他自认为拥有社交技巧高超——至少对比Sherlock来说,但那是工作,不是StephenStrange。果然在意还是最糟糕的事情。

“好吧,其实不问也行。” Stephen等着等着就放弃了,他不太习惯这种沉默,他也不太想将对方逼得太紧,他清了下嗓:“经过鄙人拙劣的演绎推理,也许你是想要了解过于某位伟大至尊法师的隐秘过往?毕竟他十分出名,每个人都想知道他的事迹。”

Stephen看到Mycroft恰到好处地挑了下眉,十分及时地表达出对他话语的怀疑。他喜欢对方的这些小动作,这令他的内心微笑。他换回自己本身的语调继续说道:“但很抱歉,我只能给你部分记忆。毕竟关于记忆的魔法总是十分精密,很难掌控,而上次发生的事情又的确是个意外。”

“部分也足够。” Mycroft快速接道,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冲对方露出一个有些恶劣的微笑:“《马克西姆的进阶》,第一百二十六页。”

哦,聪明蛋(smartass)。Stephen仿佛看到对方身后翘起来又得意洋洋摇晃的尾巴——对方总是在得到想要的东西之后就显得格外慵懒满足。他记得那页的咒语,能够提取出一个人掩藏最深的记忆,包括最黑暗的,最痛苦的,但也还有最明亮的,最鲜活的。他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看到了那本书,也许对方是在故意寻找此类咒语,并且蓄谋已久。

“希望在向你展示我内心的恶魔之后,我们明早还能彼此尊敬*。” Stephen说着,又附送了一个Wink。在看到对方回赠的白眼之后,他发出低沉又愉悦的笑。

 

05 “在下正巧,擅长外/交。”

 

Mycroft从梦中醒来。他感到震惊,身体上似乎还存留着轻微的疼痛,他下意识地瑟缩一下,又很快意识到这些疼痛并非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但还是很疼。

“早上好。”他听到旁边有个声音轻轻说道。他本能地伸手去抓那人,在确认接触到的是实体之后,才慢慢放松自己的身体,他呼出憋着的那口气,开始正常呼吸。氧气让他的大脑完全清醒过来,他意识到这个姿势过于示弱,于是飞快收回自己的手。

“睡得还好?” Stephen问道。

昨晚,他将自己的记忆引出,以梦境的形式交给对方,然后以灵体的形式一直在旁边观察,以防出现什么差错。就在他的灵体察觉到对方要醒的时候,他想起了对方之前的话,然后带着自己的身体回到对方的房间。他有点急于知道对方现在会怎么看他?他知道以前的自己‘有点’自私,‘有点’混蛋。比起Mycroft,他不是一直这样‘崇高’,勇于牺牲和奉献。

“你真该在之前进行高能预警,医生先生。请把分级标在至少二十五岁以上,六十岁以下,并写上高血压和心脏病禁止入内。” Mycroft收回自己的手,用它去揉眉心。他坐在床边,觉得自己以后的噩梦都要尽数改头换面。虽然也有一些美好的回忆,但是这些恶魔带来的感觉实在是过于强烈。

“放心,我想除了你,没有别人再能享此殊荣。” 

“那我真是万分荣幸。” Mycroft冲他露出一个讽刺的笑。

两三对话之后,Stephen的心突然放下,对方看向他的目光里面多出了什么,他说不出具体名称,但可以肯定,不是他之前担心的那些。他以为让对方了解这些过往之后,自己会感到不适,感到有点无法面对,可如今陷在对方那双平静得有些冷漠的眼眸中,他只感觉到被全然理解的愉悦——对方的眼角有着柔软的弧度。

“餐桌前见。” Stephen说完就转身离开房间,给对方留下换衣洗漱的空间。

 

Mycroft又在原地静静地坐了一会,才站起身整理自己。没几分钟,他就从身穿睡衣的状态中脱离出来,恢复往日的完美无缺,连一个污点都寻找不到。他走到Stephen说的房间,然后坐在给自己留出的位置上。

他们开始安静地吃早餐。

过了一会,Mycroft停下手中的动作,突然轻声问道:“你现在还会梦到这些吗?” 

“当然。”

“还会感到疼痛?”

“只在梦里。不在现实。”

“你没有想过摆脱这些记忆?”

“曾经。现在的我已经学会面对。一旦从其中解脱,这些反而变成了一种力量。” 

空气又静默了几分钟。

Stephen听见对方突然说了句‘谢谢’,声音很小,很急促,甚至有些模糊不清。‘礼尚往来’,他只在心里回道,没有出声打断对方显而易见的思考。

Mycroft闭上眼睛,再次去感受之前成千上万次疼痛所残留下来的阴影。即使只是残影,痛感也同样强大。对方曾从这样的试炼中走出,他这么想着,终于领悟了人类热衷分享的原因。

于是他问对方:“我什么时候能够回去?”

 

Stephen在对方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心脏产生了一瞬的停跳。他有点想要回避这个话题——在对方终于下定决心面对之后。他是一个站在碎裂的镜面前的人,仍旧留恋镜子里映出的景象,却不得不意识到自己刚刚已经打破了它。

可他又不由自主地感到一丝自豪,是他让对方舔舐好伤口,积攒好体力,然后重新站起来,准备面对整个世界——他虽然会因为离开这个词语感到失落,却更多的是为对方走出阴影而高兴。

“如果不出意外,三天后。” Stephen又有点抱歉地补充:“其实今天也是一个机会,但是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做,它已经不能再拖下去了。”

“我当然理解,解决异次元危机,维护世界和平永远排在最前。不过法师先生是否方便讲述一下危机的来龙去脉?没准我也可以一尽微薄之力。”

“当然可以。” Stephen说道,这是一个好主意,为什么他之前没有想到。

“简单来说,在我们宇宙偏离五个相位的地方,存在一个叫做……呃,它的名字太长,我并不想提,于是暂且称为X的集体。近期一次三相位空间和二相位空间的碰撞,令我们的宇宙与其产生了直接接触,并一定程度上进行了能量传输,于是这位拥有自我意识的X集体认为我们在刻意盗取它的能量,即使它才是最终受益的一方。它开始想办法突破相位之间的屏障,试图从我们这里索要更多能量。我已经尝试与其初步沟通,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可能是因为事情发生在半夜,连续缺觉的我有点忘记自己的风度,令对方误会了我的友好的初衷,又或者是因为其实我们谁也不能弄懂对方的语言。于是我想,也许我应该用另外的方法,比如打开一条通道,然后请它到一个相对私人的封闭空间,你懂的,心理战术,拉近彼此距离,更加放松什么的,然后再次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总而言之,一句话概括,这是一场次元间的外/交危机。”

“什么危机?” Mycroft本来听得昏昏欲睡的大脑突然清醒起来。虽然有点对不起医生先生,但是这个情节实在是过于老套——即使换了星际背景也一样令人提不起兴趣,而对方的声音又有点过于悦耳,过于催眠。

“外/交危机,和异次元生物的外/交危机。” Stephen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哦,现在离你打开通道还有多长时间?” Mycroft站起身,稍微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肩膀。

“四小时,三十四分,十八秒。” Stephen瞄了一下腕表,他敏锐地在对方的话语中捕捉到一点兴奋。

 “请给我你能找到的所有关于集体X的资料。立刻,马上。” Mycroft少见地使用了‘请’这个词,语气中却没有丝毫客气。他冲对方露出一个自己身为政客的招牌笑容,骄傲而得意。“虽然之前没有强调过,但在下正巧,擅长外/交。”

 

06 “你知道去哪找我。”

 

事情果然如Mycroft所说的那样圆满解决,如果不提某位医生脑中记录下的关于他的黑历史。他也不想做出那些令人羞耻的如同笨拙舞蹈一般的动作,但那该死的异次元生物仅能识别肢体动作,他为了维护自己外/交家的尊严,不得不硬着头皮上阵。

他知道Stephen一直在憋笑,即使从镜面空间回来之后,肩膀还在微微颤抖。愿对方右肩的伤口因此崩裂。想到这里,他又打消了这个念头。才不是因为在意,只是因为如果对方的伤口迸裂,去包扎的还是他自己。

他暂时不想看见对方,就将自己继续藏在图书馆。

 

剩余的三天时间过得很快,在他们日常的拌嘴和知识讨论之中一下子就晃过去,仿佛还比不上三次眨眼的时间,但他们彼此都做好准备。

“我不知道别人送别的时候都会说什么,也许‘和我讲讲你的打算’?” Stephen给自己和对方都倒了杯红茶,他已经逐渐习惯这个味道,也知道了怎样将其泡得完美——以英国人的标准。

“俗套。不过为了照顾你的心情,我还是决定继续将它进行下去。你已经知道这么多信息,不如你来猜猜?” Mycroft拿起自己那杯,递给了身边漂浮着的斗篷。它看起来兴致不高,拉拢着领角,却还是接过那杯红茶,一饮而尽,它没有嘴,液体直接消失在半空。Mycroft见怪不怪地给自己倒了另一杯,还安慰地说了句:“别这样,你知道原来的那个世界还不能失去我。”

Stephen总是惊奇于Mycroft和斗篷的互动,对方对待斗篷的样子就像是对一个孩子。也许是因为斗篷的某些特质让他联想起小时候的Sherlock?他不是很确定。

“确定Sherlock是否安好,确定Eurus的状态,安抚父母,确定这个国家是否安好。”

“真是天才,全中,DrStrange。” Mycroft装作惊讶地挑挑眉,优雅地抿了一口红茶。

“你知道吗,如果在正常情况下,最后我一定会让你给我讲讲Sherlock。毕竟我对这个长得和我很像的人很感兴趣——虽然没有我英俊成熟——并且还能在结尾的时候,提示你看着对方的时候也想想我什么的。但是因为一场意外,关于对方的一切我都知道了,半点悬念也没有留下。于是现在我就只能直接提醒你,回去之后,偶尔想想我?”

“只是偶尔的话,也许我还能勉强一下。”

“真是不留情面,MrHolmes。” Stephen最后一次享受这个称呼在自己唇齿间的感觉,比起Mycroft,他反而觉得这个称呼对于他们来说更加亲密,就像对方也从来不叫他Stephen,叫他Dr Strange或者其他头衔一样。他看着自己杯中的液体一点一点地减少,本来已经做好准备的心又随之一点一点缩紧。

最后,他将空了的杯子放在桌面上,碰撞发出‘叮’的一声轻响,连同他的心也一起。

时间到了。

Stephen用双手在空中画出法阵,眼睛却一直盯着Mycroft,并一次一次地将对方的形象印入脑海,仿佛忘记了自己拥有照相记忆。对方看上去一点也没有受到离别的影响,气定神闲,就像一只起身即将去庭院里晒太阳的大猫。他心里产生了一些不平衡。

他看见对方站起身,抚平衣服上因为坐着而产生的褶皱——甚至抚摸了一下斗篷,然后拿起那把廉价雨伞,向他示意了一下,就向传送通道走去。对方甚至没有和他握手——不,他没有嫉妒他的斗篷。

对方离通道越来越近,越来越近。Stephen突然想喊住对方,最后说点什么——可是说点什么呢?再会?一路顺风?不,这太傻了。就在他思考的时候,对方突然停在通道的面前,只有一步之遥的位置,跨过去,他们就时空永隔。

“你也许应该知道,我在我的戒指内侧刻了一些东西。”

“什么?” Stephen没有反应过来,他知道对方手上的戒指有着警示和象征的含义,但对方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突然提起?是在暗示什么?

对方并没有给他留下思考的时间,紧接着说了下一句话:“如果你下次还要解决外交危机,你知道去哪里找我。再会,DrStephen Strange。”

“等等,什么?” 还没等他的话说完,Stephen就看到对方的身影消失在自己面前,不带一丝留恋。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对着这间除了茶杯,没有一点对方痕迹的屋子,他突然觉得也许对方只是一个梦境,或者幻觉。他有些颓然地将脸埋进双手,想着自己也许永远也解不开对方留下的谜题。

这时,有什么东西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知道这只可能是他的悬浮斗篷,对方现在应该和他一样失落。于是,Stephen抬起头,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感谢,顺便再给对方一个拥抱。但他还未收回的双手被放上了一张纸条。他盯着上面的图案和字迹看了好长时间,大脑才开始处理那些字母,他仿佛突然变成了文盲。

等他终于理解上面写的是什么的时候,他突然笑起来,语气轻柔地将一句话呢喃出口,然后将纸条放在胸前收好。

他说:“Mr Holmes,你可真是个混蛋。”

口袋里,被Stephen贴身收起的纸条上画着明显是被Mycroft刻在戒指内侧的图案,外加一个书名和页数,对方甚至还在落款处写上了‘外/交专家,Dr Mycroft Holmes’。

如果Stephen的记忆没有出错,利用书上的咒语,他可以随时精确定位戒指的位置——无论他们的时空相隔多远。

 

END

------------------------------------------------------------------------

沙雕小剧场

回去之后

Sherlock:你看起来……不一样了。你去做什么了,消失了一天一夜。(亏我还跑来安慰你?)

Mycroft:难得见你关心。正巧赶上我被绑架。

Sherlock:???谁敢绑架你。

 

走之前

Stephen:你永远逃不开你的责任了是吧?

Mycroft:为拯救世界死了成千上外次的人没有资格这么说。

 

之后某天

Mycroft:但你是直的(Straight)。

Stephen:不,我相信我只是‘奇异’(Strange)。

 

Sherlock和DrStrange的第一次见面

Sherlock:这个穿着奇装异服cos我的人到底是谁?

Stephen:成熟的人都在拯救世界,只有孩子才会吵吵嚷嚷。


---------------------------------------------------------------------

后记:

感谢大家阅读。本来计划三千字的小脑洞写了一万七才停下。但是他们真的是爆炸好磕不是吗?其实我还脑了Sherlock和TLoG里面的小兽医,有人想看吗(并没有

顺便想问下,有没有麦受的群,希望能被收留一下qwq,没有的话我可能考虑建一个。

再顺便如果有人想讨论奇异麦(这个cp名真的好奇异),可以先加群:qq720988895

评论 ( 10 )
热度 ( 17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烬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