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在波涛汹涌的海底 被更幽深的漩涡吞没

【Jacob/Queenie】Stop the Rain

他又站在那天的雨里,任由冰冷的液体冲走他一半的灵魂。

而蜷缩在他体内的另一半,正为一个再也想不起,再也叫不出的名字哭泣。

 

Author:Mr.Shadow

CP:Jacob/Queenie

Note:等一个迟到了三个月的晴天。警告,有人物OOC的很大可能。

 

Jacob每晚都会做梦。做一个永远流动,又永恒静止的梦。

在每一个闭上眼睛的夜晚,他都会回到那场大雨中。那条灰暗的街道有时熙熙攘攘,有时又只剩他只身一人。但无论哪种情况,他都会站在一个特定的位置,面朝地下铁的入口,向前伸展双臂。

那姿态像极了一个拥抱,却又不可能是。因为在他的怀中,除了雨滴之外,空无一物。他就那样站着,一动不动,听水滴在耳边敲打出整个城市的形状。

等他醒来,他会发现雨水能以双眼为媒介,从梦境里渗透到现实。这个时候,Jacob就会胡乱地抹一把脸,将雨水和梦境一同抛到脑后,再露出一个笑容,迎来身为面包店主的又一天。

 

 

Queenie总是会想起Jacob。想起那个可以令温暖从内心蔓延到整个世界的No-Maj。

她会坐在炉火旁,一遍又一遍地回想他们的初遇。那个晚上,她先看到了男人的内心,然后才是容貌。她对男人撒了一个谎,说不清是想让他免受尴尬,还是想要掩盖自己的些许害羞。也许两者都有。

她会在餐桌上想起他们形式奇特的对话,想起他非要亲自说出的,对薄酥卷饼的由衷赞美,想起他几乎是狼吞虎咽,连盘子里的细碎酥皮也扫荡干净的景象。在此之前,她从未期盼在这个世界上,会有一个使她感到如此愉悦、如此安心的心灵。

她还会想起那人在The Blind Pig喝下gigglewater后的奇怪笑声,想起他打倒Gnarlak的那一拳,想起他站在楼顶上,拉住她的袖子,看向她的坚定眼神。

她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被残酷战争打磨过的男人,还能拥有他那样的,如同冬日热可可般的内心。

到了后来,他们分别。

到了后来,她找到了原因。

那是个简单到使人疼痛的原因:因为他是Jacob,世界上独一无二的Jacob。

Queenie不知道Tina有没有从她时不时的走神中看出些什么,也许看出来了,也许没有。但无论如何,她都庆幸对方没有开口。她知道,如果对方开口,自从那晚开始就再也没有停止过的那场雨,就又会在现实中重现。

她开始期盼夜晚的到来,期盼着在某场不会有雨的真实梦境中,与Jacob再次相遇。

 

 

Jacob一直在做一种点心。一种叫做薄酥苹果卷饼的点心。

他从未将其摆放在店里销售,因为他从未成功地做出一个。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可以轻易将脑中的那些奇思妙想,具现化为橱窗里的诱人面包,却唯独做不出他最爱的、那种样子的苹果卷饼。

Jacob坐在刚烤好的卷饼旁边,拿刀切下一块,用叉子小心翼翼地放进嘴里。他的眼中满怀期待,却在咀嚼之后挫败地挠了挠头发。他将手中的叉子放下,叹了口气,带着满脸的沮丧面向墙上的祖母,开始诉说他又一次的失败。

Jacob闭上眼睛,让房间里残留的烘焙味道引领他走向只能存在于脑海的卷饼。他看到那些材料像是被是施了魔法一样,由里到外,自动地整合到一起,然后散发出令人魂牵梦绕的诱人香味。

他仔细地分辨,甚至在现实中也抽动着鼻子,想要知道面粉、白糖、苹果和肉桂粉之外的那个迷人气味是什么。他清楚地知道卷饼的口感与味道,仿佛用面粉做成的几朵玫瑰真的在他的味蕾上热烈绽放过。在入口即化的酥皮中,在软硬正好的苹果片里,在热空气升腾隔开的层与层的缝隙间,他体会到了怦然心动的酸涩与甜蜜。

等他睁开眼的时候,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面前的卷饼冷得像是梦中的雨,悲伤得令人想要哭泣。

Jacob知道自己不该有这样的情绪,相比于过去,他如今像是活在天堂。多愁善感在以前就不适合他,现在显然更不适合。但他总是不能控制那些在关店之后,独自一人之时所产生的空虚。那感觉就像灵魂破了一个洞,有一些还不被自己所知的东西,就这么被雨水冲走,永远地消逝了。

 

 

Queenie又在对着手中攥着的纸条发呆。已经被烙进脑中的那些文字,在褶皱的纸上渐渐变得氤氲模糊。

她在收拾桌子的时候发现了它。放在Tina的餐盘下,是特地留给她的。这种习惯来源于她们小时候的一个游戏,上面通常会写着一个礼物的线索。而这次,她收到的是一个地址。

Kowalski’s Bakery.

她曾在男人的脑海里看过他的设想,现在她轻轻地挥动魔杖,用银色的烟雾建造出店铺的略缩版本:地方不是很大,却也因此显得异常温馨。店内的空气总是飘散着刚出炉的糕点味道,甜蜜得像是用来盛装糖浆的罐子。Jacob会站在柜台前,带着骄傲自豪和独有的暖心微笑,将面包递给一个又一个的顾客。

哦,他那两撇的小胡子,随着每次开口而上下抖动,有种说不出的可爱。Queenie这么想着,看着银色的Jacob迎来一拨又一拨的顾客,直到她看到自己也化入那团烟雾,走进了面包店。

Queenie急忙收回了自己的魔法,刹那之间,一切都烟消云散。四周安静得只有自己微快的呼吸和壁炉里木柴的劈啪作响。

她不能去找他,Queenie深吸了口气,这么想着。他是个No-Maj,这是不被允许的,这是不会有结果的。她不能得到分毫,除了再次的遗忘。Queenie再次挥了挥魔杖,一个迷你的Jacob在她面前蹦跳着走过又消失。

她默默地叹息,然后闭上眼睛,却依旧摆脱不了那个总是在引诱人类的魔咒。

如果。如果。如果。

如果她去找他,如果这次他没有发现她的身份,如果他们就能因此而获得长久的幸福……

但这个似乎带有着魔力的词语,在成为希望的赐福之时,同时也会变成绝望的诅咒。

如果他变得和其他人一样,如果他不会再爱上一个“没有魔法”的普通Queenie,如果他们再次的相遇带来的不过是更深的伤痛……

那还不如让Jacob只留存在自己的记忆中。Queenie看着空中再次出现的那个银色小人,似乎听到窗外又开始下起大雨。

 

 

Jacob的梦出现了一些变化。大雨还是下得一如既往,但他的面前隐约显出了一个人的身形。

那人被浓浓的水雾笼罩,连外套的模样都看不真切,却令他感到异常熟悉。他有种收拢双臂,想要死死抱住那人的冲动,但最后只能僵硬地站在原地,维持着那个亘古不变的动作。在梦醒之前,他感到有什么东西轻轻覆上他的嘴唇,就在那刻,他仿佛闻到了薄酥苹果卷饼的香气……

Jacob睁开眼睛,猛然坐起身,有些抓狂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他感到脸颊有些微微发烫。他刚刚似乎是梦到自己在被人亲吻。他有些心虚地瞄了一眼墙上的祖母,很快就把头低下去,就像一个正因做错事而心虚的孩子。

Jacob又坐在床上自言自语地说低声嘀咕了一会,然后才调整好心情,迎来新的白天。他没有发现,这是这么多天以来的第一次,那场雨没有能够入侵到现实。

 

 

Queenie扔掉了那张纸。上面的墨迹已经快要将所有的空白区域晕满。

她最终做出了决定。相比于一个惨淡的结局,她更不想让自己因为从未尝试而后悔。况且那是Jacob,独一无二的Jacob。也许一切都会因为这点而有所不同,就像奇迹会因为这一点而在世间降临一样。

她开始试一身又一身的衣服,并拉着Tina给她作参考,虽然Tina对服装并无太大兴趣,也不会提出什么有用的建议。但她就是需要Tina在一边,陪她做完这件事。Queenie动用魔法,又从衣柜里取出一条淡蓝色的裙子。她已经快试完了所有的衣服,却还是没有决定要穿什么。考虑到那个场合,不能太过正式,又因为想要吸引某人的注意力,不能太过普通。

她挥动魔杖,让自己站在一个逐渐成型的面包店里,然后开始已经进行过很多次的预演。她冲着柜台后面的男人露出尽可能迷人的微笑,然后熟练说出预先想好的开场白,可替换的部分包括任何面包的种类和任何天气的类型。

她最终还是决定穿他们分别时的那一身,这时候Tina已经倚在沙发上睡着了。Queenie眨了眨眼睛,做出一个稍有歉意的表情,又偷偷地笑起来。她向窗外看去,夜空一片澄澈,只有几片云彩。

看来明天就算不是个晴天,大概也不可能再下雨了。

 

 

Jacob像往常一样站在柜台后面,听着门铃不间断地清脆歌唱。他已经迎来送走了多到数不清的顾客,却从不厌倦他们脸上的惊喜愉悦。

他真的很喜欢自己现在的工作,这使他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人们摆脱快速发展的阴影,即使只有那么一小点,即使只有片刻。工作同时也是能将夜晚与他的生活隔开的唯一方式,只有在工作之中,他才能感受到全然的快乐,不夹杂半点雨滴。

但今天有些不同,他似乎能在那些面包的浓烈香气中捕捉到潮湿的味道,若隐若现,总是在他仔细去闻的时候消失不见。这可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Jacob在找钱的间隙摇了摇头,似乎是想把这个想法从头脑中甩掉。

他又回答了一位女士提出的问题,关于这些奇妙想法的来源。面对这个问题,他每次都只会笑着说我不知道,他没有说谎,问题的答案让他自己都感到好奇。他送走了顾客,转身将钥匙交给在店里干活的那个勤劳小伙,让他去储藏室拿些东西。

等他转身回来的时候,他注意到店里多了一道粉色的身影。就在他的目光对上那人的瞬间,周围的一切都晦暗下来,店内所有的声音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下大雨,和他开始疯狂加速的心跳。

 

 

Queenie看向怔愣着的Jacob,不由自主地向前走了几步。她听到对方的头脑先是一片空白,而后下起了雨。那场雨如今和她自己的连在了一起,仿佛他们又同时回到了分别的那天。

她听到对方头脑中的第一个想法,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他说她像是精灵,那些只会出现在童话世界中的精灵。这和他们初遇的景象如出一辙,只有赞美,纯粹而又显得有些笨拙的赞美。

他还是那个Jacob,那个独一无二的Jacob。

也许,也还是她的Jacob。

那场兀自绵延了许久的雨,如今终于开始变小,而后停止。

Queenie努力将泪水留在眼里。因为今天并不适合第二场雨。

她冲Jacob露出一个笑容,不是她之前练习的那些,而是一个不由自主地扩大,止也止不住的笑容。她有些欣喜过度地垫了下脚,看着Jacob的右手慢慢地摸上脖子,与此同时,他的脑中正飞快地闪显着一些画面。

Queenie攥紧的手心微微沁出了一层汗水。她等待着,期待中夹杂着几分惊喜。

她看到Jacob也冲她露出一个笑容,一个她想念了如此之久的笑容。

然后她开口,丢掉之前准备的一切,问出了一个答案早已确定的问题。

 

 

“所有的面包店主都像是你这样吗?”

“不,不是。只有我是这样。”

 

 

乌云逐渐散去。

太阳重夺主权。

已经持续了三个月之久的那场倾盆大雨,终于在此时此刻,永久地落下了帷幕。

 

 

END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烬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