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在波涛汹涌的海底 被更幽深的漩涡吞没

【ET】L'astéroïde 3232 Ζ

Foreword: @色天 点梗+生贺 童话风植物学家埃尔隆德和热爱植物的瑟兰迪尔 部分梗的灵感来源于《小王子》 终于完结了qwq 前面部分涉及阿拉贡/亚玟和他们的儿子


Α  Β  Γ  Δ  Ε


Ζ

“已经很晚了,今天就讲到这里吧。”亚玟将手里的纸张放到一边,轻轻揉了揉艾达瑞安的脑袋。

“可是我想把这个故事听完。”艾达瑞安看起来没有丝毫睡意,睁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企图以此来说服母亲满足自己的愿望。但他显然没有成功,因为母亲带着温柔却坚定的笑容抽走了他握在手中的纸张。

“埃尔隆德爷爷为这个故事画得插图真好。”艾达瑞安恋恋不舍地看着那几张纸说道,“他画的玫瑰和瑟兰迪尔爷爷简直把这个故事变得和真的一样。”

“我相信埃尔隆德爷爷听见你的话会非常开心的。”亚玟将那几幅画也放到一边,轻轻拍了拍艾达瑞安的枕头。艾达瑞安往下躺了躺,却依旧不想这么快就睡觉。

“埃尔隆德爷爷明天会和莱戈拉斯叔叔一块来么?”艾达瑞安有些期待地问道。

“他可能没有办法来,他正和瑟兰迪尔爷爷在很远的地方旅行。”亚玟帮艾达瑞安掖了掖被子。

“那可真遗憾,我还想问问他会不会也写一写我。他已经写过了自己,写过了瑟兰迪尔爷爷,写过了莱戈拉斯叔叔,还写过了您和爸爸。就剩下我一个了。”艾达瑞安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沮丧。

“埃尔隆德爷爷一定会把你写进去的。”亚玟笑着说道。

“真的么?”艾瑞安达有些激动,“那我也想让埃尔隆德爷爷给我也画一张画。”

“好,你可以等埃尔隆德爷爷下次来看你的时候和他说。我想他一定不会拒绝。但现在你真的需要睡觉了。”亚玟温和的声音里带上了几分严肃。

“好吧,”艾瑞安达无辜地眨了眨自己的眼睛,“我就再问最后一个问题,故事中的两个人也像埃尔隆德爷爷和瑟兰迪尔爷爷一样了,是么?”

“是的,我想他们会的。”亚玟俯下身,在艾瑞安达的额头落下了一个轻吻。

艾瑞安达看起来对这个答案十分满意,听话地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晚安,妈妈。”

“晚安,艾瑞安达。”

亚玟拿起那些纸张,关上台灯,轻轻退出了房间。她在心里希望明天莱戈拉斯能够顺便带来父亲的稿件,不然明天晚上她只有随便给艾瑞安达编造他所期待的后文了。

 

埃尔隆德在第二个日落的时候放下了手中的笔,他等待着墨水在纸张上渐渐干涸,然后把写出来的东西分成两份装好。一份带给编辑,而另一份特别写出的简易版送给艾瑞安达。

他站起身,走到窗边,望着远处的落日。好像上一次太阳下落的场面还未从脑海中消散,这一次就接踵而至。夜晚永恒地追逐着白日,而白日也以同样炽热的感情追逐着夜晚,它们首尾紧紧相连,仿佛在跳一支永不止步的舞蹈。

晚风将玫瑰的芬芳送进室内,轻柔地环抱住埃尔隆德。自窗前蔓延开来的大片玫瑰在空气的流动下营造出海洋的气势,每一片花瓣都印刻上了浪花的灵魂。当初他将花费近一年时间培养出的种子交给莱戈拉斯的时候,可没有想到它们能在这颗小星球上繁衍得这样茂盛,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他将亲眼看到它们绽放于3232号小行星。

他没有想到的事情还很多呢。埃尔隆德的嘴角弯出一个温柔的弧度。在他将那几颗以瑟兰迪尔名字命名的种子交给莱戈拉斯之后,他以为他和莱戈拉斯,和这颗星球,和瑟兰迪尔的全部联系都没有了,切断了。他仅能靠着记忆所附加的魔力和画笔去重温那个出现和离去同样突然的人。

他在佛洛伦特森林,那个他们初遇的地方,建了座小房子,居住下来。世界上再没有任何地方能吸引他四处奔波探索,况且这么多年都是如此,他也感到疲倦了。他尝试着在门前洒下和被莱戈拉斯带走的同样的种子,看着它们开出海浪似的花朵,感到快乐又满足。他想象在遥远的3232号小行星上面,也许某人正和他看着同一种玫瑰,闻着同样的芬芳。他想着,至少在对方那也许会长的不着边际的生命中,自己带去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带去了一种可以用不同方式陪伴对方永生的东西。而更美妙的是,也许也许,在瑟兰迪尔看到那些玫瑰的时候,会有一瞬间想起一个叫做埃尔隆德的人,想起他们彼此交换过姓名,想起以他的角度曾认定的彼此相属。

埃尔隆德记得,当敲门声响起的那个晚上,他正靠在椅子上,设想着自己不算近也不算远的未来生活。他得写一个故事,也许不是现在,但要在流逝的岁月还未将记忆腐蚀殆尽之前。他想永远记下这些,或许在他成为一个连名字都记不住的老人时,当他看到这些东西,还能想起那些玫瑰,还能想起瑟兰迪尔。也许当时他还抱着一种连自己都意识不到的,对方也许会回来的渺茫希望。

然后,在他想着自己是不是还应该写几首诗,再多画几幅画的时候。门被敲响了。

要知道,在佛洛伦特这样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想要等到一个访客是多么困难。埃尔隆德的心跳有一瞬的静止,却并不是因为恐惧。他当时没有感到丝毫恐惧,仿佛他当时就知道打开门会看到谁一样。

埃尔隆德放下自己的日记,轻轻地走到门边,这时响起了第二次的敲门声。他深吸一口气,然后将门打开。无数凤尾蝶如同被巨风卷起的浪涛,涌入屋子,令埃尔隆德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几步。金蓝交织的光芒使他不得不闭上眼睛,等到他再将眼睛睁开的时候,瑟兰迪尔已经站在他的面前。

对方带着一种似笑非笑的神情,甚至都没有打一个招呼,就对他说出了那句他坚信就算真的变成一个连自己名字都忘记的老头子,也不会忘记的话语。

瑟兰迪尔说:“埃尔隆德,我在眼角发现了一条皱纹。”

 

后面环抱上来的双手打断了埃尔隆德的回忆。埃尔隆德转身,回抱住那人,习惯性地在对方唇上落下一吻。对方身上传来味道盖过了玫瑰,埃尔隆德的怀中搂抱着一整座属于他的森林。

“写完了?”瑟兰迪尔带着些慵懒地语调说道。

“恩,写完了。明天就可以让莱戈拉斯带过去了。”埃尔隆德松开对方,向旁边让了让。瑟兰迪尔与他并肩站在了窗前。

第二个落日很快就要结束了,那片海洋却依旧进行着生命的潮汐。他们谁都没有说话,静静地等待着最后一抹光芒的消散,却仿佛在经历一场深入灵魂的对话。

埃尔隆德微微侧过头,看着映在对方身上的金色光芒不断变浅、黯淡,那人却变得越来越耀眼、明亮——即使曾如金瀑的长发中已夹杂进了苍白的发丝,即使光阴的纹路越来越多地印刻在对方的面颊。只要对方在他的视线范围内,埃尔隆德就不能不将自己的目光长久停留在对方的身上,不能不产生想要吻上对方的发梢、面颊、双唇的欲望,因为时光在对方身上所留下的一切印记,都是对方无以复加的美丽。

那是因他而产生的,只属于他的美。埃尔隆德满足地想着。他此时又开始设想不算远也不算近的未来。这次里面夹杂进了白发与皱纹,还有他上次从未想过也不敢去想的一切甜蜜、美好的东西。

他曾经问过瑟兰迪尔会不会后悔遇见他,会不会埋怨他使他经受时间的摧残。但对方当时的回答只是带着笑意的一个浅吻,刻在额头,如同一个许诺,或是一个誓言。

想到这里,埃尔隆德揽过瑟兰迪尔的肩,稍微踮起脚,在对方的额头上印下一个轻吻。瑟兰迪尔投过来的目光带着几分挪揄,由此埃尔隆德知道对方也想起了同样的事情。他忍不住又将另一个更加激烈,带有更多热情的吻印上对方的双唇。

伴随着这一吻的结束,天边最后一丝光亮也消散了。但过不了多久,朝阳就会从另一边升起,重新向万物挥洒出它永生的光和热。而瑟兰迪尔,虽然他不再拥有直到时间尽头的生命,但他和埃尔隆德,他们将会有足够的时间一起变老。

埃尔隆德在黑暗中紧紧搂住瑟兰迪尔,就像将他的幸福、他的生命、他的灵魂也一并紧紧地抱住了。

 

END


(这篇文终于完啦,又爆字数又跑题心好累,而且感觉和点梗的预期已经完全不一样了qwq我的错 我忏悔 番外会有的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出来 所以不要抱太大期望OTZ)




评论 ( 4 )
热度 ( 34 )

© 灰烬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