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在波涛汹涌的海底 被更幽深的漩涡吞没

【ET】L'astéroïde 3232 Ε

Foreword: @色天 点梗+生贺 童话风植物学家埃尔隆德和热爱植物的瑟兰迪尔 部分梗的灵感来源于《小王子》  我错了我忏悔 下章一定完结OTZ 顺便这章有一句话涉及到阿拉贡/亚玟


Α  Β  Γ  Δ


Ε

埃尔隆德在三天后才到达伊维特。他花了双倍于路程的时间去收拾自己的心情,但那个青年只用一个背影就令他的努力化为泡影。

海风把海浪的呼啸声带到耳边。远处,残阳在临终之时喷溅出一片火红。埃尔隆德远远望着那个独自坐在海边的青年,熟悉又陌生的金发刺痛了他的双眼。那是莱戈拉斯,是喜欢朝阳落日,曾经拥有一株玫瑰,现在正在离家出走的莱戈拉斯;也是经由瑟兰迪尔之口认识,将对方带来又带走,如今成为他和瑟兰迪尔仅剩的联系的莱戈拉斯。

埃尔隆德在原地站了很久,没有走上前,怕对对方造成一种打扰,也怕自己面对对方时可能出现的不知所措。但莱戈拉斯转过头,仿佛早已知道他站在那里一样,冲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并向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过去。

他和瑟兰迪尔完全不一样。走向对方的埃尔隆德判断道,他突然松了一口气,不知道是因为受到对方活力的感染,还是因为莱戈拉斯不是另一个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站起身,向着埃尔隆德点头微微示意。

“您好,我是莱戈拉斯。”

“你好,我是亚玟的父亲,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先生,”莱戈拉斯有些俏皮地眨了眨他的蓝眼睛,“您可以直接用我的名字称呼我,如果您愿意的话。”

“你知道了。莱戈拉斯。”埃尔隆德对这个事实并不感到意外,他只是平静地注视着那双如同雨后晴空般的澄澈双眸,现在的他在对方身上看不到任何瑟兰迪尔的影子,正如他潜意识所希望的,没有任何感情负担。

“我能从您的身上感受到父亲的气息。”莱戈拉斯带着些笑意解释道,语气里还有一点点小得意。“他一定和您表达了对于名字的固执看法是不是?”

“可以那么说。我曾一度以为那是你们的习俗,直到现在。”

“如果真是那样,那我永远也别想结交其他人了。”莱戈拉斯放低了声音,有些俏皮地继续说道,“我们星球只盛产父亲的规定,没有习俗。”

“他看上去确实是个严厉的父亲。”埃尔隆德弯了弯嘴角,想起第一次见面时,瑟兰迪尔微微扬起的下巴。

“倒不如说,他看上去是个严厉的人。”莱戈拉斯说道。

“是的。看上去。”埃尔隆德回道。

莱戈拉斯这次没有接话,他盯着埃尔隆德,仿佛终于得到一个可以好好审视他的机会。埃尔隆德只是微笑,以一种彼此都心照不宣的弧度。莱戈拉斯眨了眨眼睛,重新坐下,并且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要一起么?”

埃尔隆德在他旁边坐了下来,沙地上的感觉没有他想得那样糟糕。

“说实话,我没想到父亲会轻易地结交朋友。”莱戈拉斯看着远处缓缓说道。

“哦,那过程可并不能用轻易来形容。”埃尔隆德往话语里加了适当的装模作样的小小抱怨,这引得莱戈拉斯扩大了他的笑容。

“我知道。”莱戈拉斯因一阵海风的吹拂而闭上眼睛,“我们一起生活了很多年。他从不拜访临近的星球,也从来没有提过什么朋友,就好像他不需要这些东西。会和他亲近的,除了我,就只有山毛榉,针叶松以及星球上为数不多的小动物。”

“你是在阐述离家出走的原因?”埃尔隆德问道。

莱戈拉斯愣了一下,睁开眼睛看着埃尔隆德。

“瑟兰迪尔和我说过你的事。”埃尔隆德解释道,“但你看上去并不像为了一株玫瑰而离家出走的人。”

“您很敏锐。那不知何方飘来的玫瑰种子只是一个契机。我已经计划有一段时间了,就等着一个机会。但是,我对于那株玫瑰的事情还是有些愤怒,毕竟我为它花了那么多心血。我还曾期待着它能够开出朝阳的颜色。”

“我这里有一些东西给你。”埃尔隆德从包里拿出一叠整理好的纸张。

莱戈拉斯拿起那些纸,一页一页的翻过去,与空气的摩擦令它们发出哗啦啦的欢唱,仿佛经由一双更年轻的手,它们也焕然新生。

“您将它们画得真美。”莱戈拉斯由衷地赞美着,“这是我父亲的要求?”

“是的,他和我说他是来寻找玫瑰。但我知道他是来寻找你的,他很爱你。”埃尔隆德将目光投向远方,在那里太阳已经被海水吞噬了大半。

“我也很爱他。”莱戈拉斯的语气听上去有些低落。

埃尔隆德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他说:“也许你是时候该回家了,莱戈拉斯。”

 

沉默在广阔的天地间蔓延开来,周而复始涌上又褪去的海浪洗刷着世间的一切。埃尔隆德过了一会才又听到莱戈拉斯的声音。

“也许我还会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莱戈拉斯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其实父亲也不是来寻找我的。他并不用‘找’,我们之间的特殊感应会让他知道我在哪里。我认为他知道我的目的,他跟着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星球,即使在最小的那个星球上也没有和我碰面。每次都是我感觉到他之后,就动身离开,然后前往下一个星球。”

“但这次我没有离开,因为我被这个星球迷住了。它很大,由此包含了无数的可能,仿佛什么都可以出现,什么都可以发生。”莱戈拉斯的声音平和而又满足,正如他嘴角的笑容,“在这里,连朝阳和落日会因为今天、明天或是后天的区别而有所不同,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而且我遇见了亚玟还有阿拉贡。我们成为了朋友,这让我更加不想离开。毕竟,辗转于各个星球也让我感到有些疲倦。”

这次轮到埃尔隆德被沉默纳入怀抱。过了一会他突然问道:“瑟兰迪尔遇见我,是一个偶然,对么?”虽然他直觉上这样认为,但只有这件事他需要一个准确的,而不是经由他的感觉或推测得出的结论。

“是的。”莱戈拉斯转过头,对上埃尔隆德的眼睛,认真地说:“这是个偶然。”

“可这有些太巧了。”埃尔隆德摇摇头,这巧到让人不敢相信它的真实性。

莱戈拉斯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埃尔隆德觉得他现在的样子倒是有几分像瑟兰迪尔。

“我说过这里什么都可能出现,什么都可以发生不是么?不过,”莱戈拉斯刻意在词语间塞进了一个小间隙,“父亲会在这里逗留这么长时间,可并不是一个巧合。我相信如果不是亚玟给您寄了信,他还会停留更长时间。”

一个如果以及它所包含的无数可能可以给人带来希望或者绝望,却只给埃尔隆德带来无限沉默。他知道没有一种如果会将瑟兰迪尔永远留在这里,也没有一种如果能够使一切恢复到还未结束时的样子。事实是,瑟兰迪尔已经回到他的星球,无论希望亦或绝望,对他来说都已经失去了意义。

远处,太阳被幽深的海洋吞没得只剩下一些残影。光芒将从世界消失,而星月依旧没有做好出场的准备。从海面吹来的带着咸湿味道的风,突然变得强劲而又冰冷。

“我还会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如果,我是说如果,您有什么东西想要带给我的父亲。我会帮您带到。”莱戈拉斯起身的时候这么说道,他将手伸向埃尔隆德。埃尔隆德经由他的帮助站起来。

莱戈拉斯的手要比瑟兰迪尔温暖很多。这让埃尔隆德意识到,他的手上仍清晰地残留着瑟兰迪尔触碰时的感觉。

“谢谢。”埃尔隆德听见自己的声音这么说道。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灰烬之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