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在波涛汹涌的海底 被更幽深的漩涡吞没

【ET】Then He Fell · Mermaid Beside Water Ⅲ

Tip:浸没式戏剧设定。字少更文慢。

 
 
Mermaid Beside Water


 

 


埃尔隆德做了一个精疲力竭的梦。他睁开眼睛,身体却仍旧停留在梦境之中,酸痛不已。初醒的迷蒙过后,来源于记忆的画面像一条蜿蜒的河流,流淌出清晨的薄雾。

 
 
 

暗红墙纸,高礼帽魔术师,葱郁树林,金发人鱼……事物一样样地出现又消失,在脑中拼接出完整片段。

 
 
 

这仅仅是个光怪陆离的奇遇,埃尔隆德没有从中找到任何生命的色彩或者真理的弧光。但三年来,他第一次想要将什么留在自己的笔下,用二十六个字母再次构建出故事的交响诗。他来到桌边,随便抓过一支笔,脑中仍旧停留着人鱼的残影。

 
 
 

但一张卡片让他的笔尖凝固在半空,瞬间就抹去人鱼的画面。埃尔隆德拿起它,玫瑰的香味又开始在空气中飘荡。那味道比记忆中更浓烈芬芳,以视觉嗅觉触觉混合在一起的方式将真实深刻进埃尔隆德的认知。

 
 
 

于是他又想起其他片段。他怎样被工作人员找到,又是怎样与剩余的观众看完戏剧的最终幕。那么多位演员站上舞台谢幕,但他的目光却始终停留在一人身上。那人的头发还湿漉漉地搭在肩上,站在角落里如同生长在山巅上的植物。

 
 
 

回想到这里,埃尔隆德发现,他丝毫没有为错失那么多位演员的表演而感到可惜。在这场奇特又令他毫无头绪的浸没式戏剧体验中,他遗憾的不过是没有更多聆听到那位演员的弹唱。它的旋律就像塞壬的歌声,给予埃尔隆德一种致命诱惑。而他很久都没有体会到这么鲜活而强烈的感情,无论是观看无与伦比的精致绘画,抑或欣赏精彩绝伦的盛大歌剧。

 
 
 

 

 
 
 

电话铃的响起令埃尔隆德停止思维继续发散,他拿起话筒,亚玟的声音在对面响起。

 
 
 

“您还好么?”她的语气里带着几分焦急。

 
 
 

“很好,亚玟。我很好。”埃尔隆德轻声安抚着自己的女儿,但他的语气也透露出一丝担心,“发生什么了?你还好么?”

 
 
 

“哦,我很好。”亚玟小小地舒了口气,“我这边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只是莱格拉斯和我说您昨天跌倒了,在剧院里。”

 
 
 

“莱格拉斯?”埃尔隆德不知怎么就想起昨晚留给他一个灿烂微笑的魔术师,但他并没有注意之后找到自己,将他带到最后演出场所的接引人还是不是原先那位。

 
 
 

“是的,莱格拉斯。我还没和您提起过他。”亚玟停顿片刻,似乎在想怎样介绍对方,“我们是在一间咖啡馆认识的,在旅行途中。他当时正坐在窗边画一幅素描,而咖啡馆碰巧只剩下他对面那一个座位,于是我们便认识了。”

 
 
 

“我很高兴你能在旅途中结识这位新朋友。”埃尔隆德这么说道。

 
 
 

“结识他的确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他那晨曦似的金发与初春新叶般的笑容直到现在还令我记忆犹新。”亚玟说道,“您应该已经见过了吧?他说他也是一位演员。”

 
 
 

“是的,我已经见过他了。”埃尔隆德的手指又抚上那张塔罗,“他是一位十分有魅力的年轻人。那张票是他送给你的?”

 
 
 

“不,那是送给您的。”亚玟说道。

 
 
 

“送给我?”

 
 
 

“是的。我向他提起过您,并且由此发现,除了对于绘画的共同热爱,我们还有许多其他共同点。”亚玟的声音里有几分笑意,“他在遇见我之前就知道您,因为他的父亲很喜欢您写的东西。这可真巧不是么?他觉得您和他的父亲也许应该见上一面,我对此也表示赞成,于是我就将他赠与的那张票寄给您了。他的父亲也在昨晚的演出中,您有看见么?”

 
 
 

哦,岂止是看见。埃尔隆德的手紧紧捏住那张塔罗,很久都没有回应。直到对面响起亚玟询问的声音。

 
 
 

“哦,是的,亚玟。我见到对方了。那位先生令人印象十分深刻。”埃尔隆德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发涩。

 
 
 

亚玟并没有察觉到父亲语气中的那点不自然,她继续说道:“那真是太好了,莱格拉斯说他的父亲似乎也对你印象深刻。我希望你们能够成为很好的朋友,毕竟这三年里你的社交活动少到令人担心的地步。”

 
 
 

“你大概什么时候回来?”埃尔隆德转移了话题。

 
 
 

“三天后,晚上的飞机。这真是一场太长的旅行。我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见到您了。”亚玟低声说道,她的语气令埃尔隆德完全沉浸在令人温暖的亲情之中,暂时将其他事情忘却。

 
 
 

“我也是。”埃尔隆德柔声说道。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7 )

© 灰烬之影 | Powered by LOFTER